有意為社會及環境造就正⾯的、可衡量的影響力
同時也創造利潤的投資,就是影響⼒投資。

Impact investments are investments made with the intention to generate positive, measurable social, and environmental impact alongside a financial return.
(GIIN 全球影響力投資聯盟)

影響力投資對焦SDGs,對陣全球挑戰

影響力投資
同時追求投資報酬及社會效益。
義利並舉的投資
義,創造社會或環境的正面影響。
行善致富的投資
富,既是富裕小我也要善富天下。

在永續的大潮中,影響力投資最為主動積極,尋求解方,並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貢獻度做為主要的評量標準。

它可以投資在各類主題,包括教育、農業、醫療、能源、循環經濟、社會住宅等等。也可投資在不同資產類別,包括上市、未上市,以及實體資產,例如學校,醫院,社會住宅。

研究指出,影響力投資不必犧牲利潤,即可發揮影響力。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17個目標

資本的光譜

影響力投資以解決社會/環境問題為目的,其投資類別包含新創企業及上市公司,而預期投資利潤分成三類:市場利潤,略低於市場利潤,及略高於保本。

影響力投資的規模

影響力規模

您的參與,至關重要

誠摯邀請您為台灣影響力投資投注關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