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Plans

結合國內外相關機構,推動研究,教育,及社群
協同建構影響力投資生態系統及行動方案
具體落實影響力投資的實施

國際論壇

年度國際論壇是我們每年最大盛會,是國內外產官學研媒等影響力利害關係人建立共識,交流學習,推進合作,驗收成果,壯大社群,以及理論實務相互結合的平台。共同推動影響力投資的全球運動:「掌握影響力投資商機、決戰 SDGs下半場」。

2023的國際論壇預定在10月舉辦,今年的主題將聚焦在學習與破冰:

探討國內外影響力投資生態建構,發展趨勢,與具體挑戰,並向國際先進學習最佳實踐案例,包括金融機構,慈善機構,資產管理,中介機構,研究機構,政策法規,金融創新,專業發展基金,衡量管理工具等。

  1. 促進知識交流與學習:促進國內外專家和業界領袖之間的知識分享,學習最佳實踐和創新思維。
  2. 發展合作與夥伴關係:參與者合作解決全球挑戰,建立夥伴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3. 啟發具體創新和實踐:分享創新案例和解決方案,激發參與者在可持續發展領域採取創新方法。
  4. 形成政策指引和行動:提供了一個討論和制定政策指引的平台,以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有助於政府和生態系推動台灣的可持續發展議程。
  5. 提升永續影響力意識:透過媒體報導和社交媒體的參與,論壇的討論和結果可以傳播到更廣泛的受眾中,推動實現SDGs的共同努力。

時間:每年10月

對象:對於永續/責任/ESG/SDGs/影響力投資等主題有興趣之產官學研媒各界人士,包括但不限於:國內外金融/投資機構、私募/創投基金、相關公協會、上市櫃公司、中小企業、企業/贊助型基金會、家族辦公室、天使投資人、影響力投資基金、社會創新中介組織、學術教育機構、專業服務組織、相關倡議組織、中央及地方主管機關等。

專題座談

知識平台

探討影響力投資相關主題,可能是投資主題(如:消除飢餓,脫離貧窮,男女平權,數位平等,能源效率,循環經濟),可能是資產類別(如上市公司或未上市公司),亦可能是生態系統建構,或金融創新方案,或衡量管理工具的發展與應用。 

我們很樂意與任何公民營機構及學校合作,邀請,舉辦,及參與相關演講,宣導推動影響力投資。

時間:雙月月份(2, 4, 6, 8, 10, 12月)舉辦

知識平台

國際上,過去10多年,影響力投資積累了大量做法,分析,工具,機會,風險,創新等相關知識。我們在台灣要推動影響力投資,落實SDGs的永續大業,必需要先引進並充實相關知識與工具。

讀書會/知識平台的目的旨在共同學習,同時引進,研究,分享影響力投資的知識,普及社會認知,並培育核心人才。

(一)引進,研究,積累知識,普及影響力投資的社會認知。
(二)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培養核心人才,建構知識資訊,提升社會認知。

校園巡迴

出版計劃

為推動永續價值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4.7,確保所有學子都能獲得永續發展所需的知識與技能。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結合國泰金控,精選全國6所知名大學,以「影響力投資,投資你的影響力-成就永續大未來」為主題,舉辦台灣唯一永續投資校園巡迴論壇,藉由接觸影響力投資理念與永續金融基礎,推廣「影響力投資及SDGs,增加教育及認同」及「奠定全國性影響力投資競賽及課程為基礎」,豐富學校在此領域的專業,促使所有科系的學生都能認識及習得必要的知識與技能,進而可以促進永續發展。

(一)推廣影響力投資及,增加教育及認同
(二)奠定全國性影響力投資競賽及課程的基礎

出版計劃

撰寫,翻譯,並出版影響力投資相關書籍。有別於媒體文章的分散零星,書籍可以更有系統更為完整的探討相關主題,可作為大學相關課程的教材與案例,更可提升投資大眾,專業人士,甚至政府機構對影響力投資認識的深度與廣度,也有助於社會對影響力投資的認同及參與。

出版目的:
(一)知識積累與傳播
(二)提升影響力投資的認同度

研究計畫

與國內外相關機構合作,在國際影響力投資既有的基礎上,共同研發適合台灣的生態系統,組織架構,政策法規,工具應用,金融創新,標準制定等一系列以實務為主的應用研究。使得台灣在永續大業的道路上,影響力投資的發展,能與世界接軌與交流,具備堅強的理論基礎,及少走彎路的實務實踐。

您的參與,至關重要

誠摯邀請您為台灣影響力投資投注關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