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年八月,全球簽署聯合國PRI責任投資原則組織的投資人和資産管理公司已經超過2700家,其管理的資產超過100兆美元。因應急劇的氣候變遷,這些國際級的資產管理正發動零碳排管理資產組織,期透過資金的力量和影響力的落實,全球能在2040年前達到零碳排目標。

英國是最早推動Stewardship Code 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的國家且法規予時俱進、帶領風潮。此次的分享將以英國爲例,探討資產管理如何落實影響力投資並帶動新一輪的資金革命。

 

座談時間|2021.10.25 (一) 13:30-15:00

座談方式|Google Meet 線上座談

                   (報名成功後,我們將於活動前一週寄發課前通知及視訊連結,請務必確認電子郵件無誤)

座談議程|                 

      13:30-13:35  主持人致歡迎詞並引言

      PwC資誠永續發展服務  李宜樺董事長                   

      13:35-14:15  主講

      英商施羅德證券投信  巫慧燕 董事長

      14:15-14:35  與談

      SIMFO系統影響力聯合家族辦公室 

      沈司琦 董事長暨共同創辦人

      14:35-14:55  Q & A

      PwC資誠永續發展服務  李宜樺董事長

      14:55-15:00  結語

      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  張大為 理事長

 

立即報名|https://tiia.tw/event-apply/

 

來賓介紹

主講人:巫慧燕 董事長

英商施羅德證券投信 

1995年加入英商施羅德集團,現任:

  • 英商施羅德證券投信董事長
  • 中華民國證券投信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理事
  •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常務理事
  •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資產管理委員會聯席主席
  • 證基會資產管理人才培育與產業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委員 • 證基會國際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委員 

 

與談人:沈司琦 董事長暨共同創辦人

SIMFO系統影響力聯合家族辦公室

沈董事長司琦先生,常年旅居歐洲,身為牛津大學天使投資人,哈佛大學 CAMLab顧問委員會主席,將過去擔任美林集團董事總經理、摩根史坦利亞太執行董事,管理資金超過千億的經驗,進化而致力於系統影響力全球投資。

 

主持人:李宜樺 董事長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永續發展及氣候變遷服務 主持會計師 暨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 董事長

李宜樺董事長從事審計與會計諮詢服務已有20多年的資深經驗,擁有台美中三地的專業會計師證照,自2013年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設立後,帶領資誠永續深耕永續議題,作為台灣永續策略服務領航者,提供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CSR)、碳揭露(CDP)、永續道瓊指數(DJSI)、社會投資報酬(SROI)、氣候風險財務揭露(TCFD)、科學減碳目標(SBT)、全面影響力衡量與管理(TIMM)等永續策略及風險管理諮詢輔導與確信等全方位專業服務。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