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阿里巴巴新創講座:新創前瞻-放眼未來 攜手共善新創賽道【創業家對談】

對創業者而言最重要是「必須找到自己的why?」
 
轉型是一個必經的過程,從初期進入創業賽道打天下,到既有的路無法走下去的時候,就必須學習如何善用及挖掘新的資源,對於未知的風險,選擇一條不敢走的路才有生機,而持續成長才能「創造新賽道」。創業者必須要有,我是最後一個跳傘及跳船的準備。
 
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為阿里巴巴集團所創立的一個非營利項目。成立的目的,是希望向創業家和年輕人提供企業資本及策略指導,協助他們實踐夢想,達成目標。
 
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吳道揆執行長,2022.10.27 榮幸受到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AEF)邀請,於2022阿里巴巴新創講座:新創前瞻-放眼未來 攜手共善新創賽道【創業家對談】擔任專題培訓分享講者,積極推展建構影響力投資生態圈。
 
吳執行長明白指出:影響力投資」(Impact Investing)的終極目標是,除了財務報酬之外,投資要同時追求明確且可以衡量的社會或環境影響力。影響力投資同時追求「利潤」及「價值(觀)」,是標準的「行善致富」,這個富,既是 個人的小富,更是社會的大富
 
在新創前瞻專題演培訓中,以引導及互動的方式,帶著創業家以SDGs思考,除了組織正在發展的業務之外,對於社會及環境可以有什麼貢獻?是否能以自身的商業模式中,加上衡量工具為基礎提升影響力(投資)?對於客戶所開發的solutions做出Contribute。鼓勵成為影響力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