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2022.03.16 認識減碳與辨識漂綠(greenwashing)

女士(先生),您好!
 
有鑑於氣候變遷、淨零碳排、綠能與再生能源的經濟與商業議題,正方興未艾;而近幾年來從企業社會責任 ( CSR )到ESG的話題炒得沸沸揚揚。

但投資綠能就能夠達到淨零碳排嗎?

政府、企業、民間都在倡議淨零碳排,投資綠能就能夠達成目標嗎?

ESG、綠色債券、影響力投資等跟淨零碳排有何關係?

如何預防漂綠?媒體如何倡議氣候變遷以促成集體行動?
 
是以,財團法人願景工程基金會(UDN Vision)與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tiia )為媒體工作者籌畫一場認識減碳與辨識漂綠(greenwashing)的討論會,很榮幸邀請影響力投資協會理事薛喬仁教授主講,歡迎各報採訪綠能、環保、減碳、ESG投資的編採夥伴及主管報名。

目的:

  • 如何辨別、報導各項永續金融工具與影響力投資
  • 如何辨別漂綠
  • 如何報導淨零碳排的各種路徑
     
    內容: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邀請SIMFO系統影響力聯合家族辦公室執行長、麻省理工系統動力學薛喬仁博士,分享如何運用各式永續金融與影響力投資工具,結合系統思考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透過麻省理工研發的 EnROADS氣候變遷模擬器,讓您在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對於影響力投資與氣候變遷有全盤的瞭解與掌握。

時間:2022年3月16日(三)14:00-15:30

地點:SIMFO Impact House (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82號, 合藝埕4樓)

費用 : 免費 ,限邀請參加

 
報名方式 :

  1. 請聯繫 張大為理事長 0933-808141
  2. 客服信箱: [email protected] 何語萱(Eunice)
     


財團法人願景工程基金會
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 敬邀

備註 :

  1. 現場活動遵守防疫規定,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2. 依中央疫情中心公告,如升級管制禁止室內活動,將取消現場演講,改為線上演講。詳見行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