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活動成果

國泰金控影響力投資論壇【用投資改變世界──影響力投資與 SDGs 的實踐】在慈濟

2022/12/29(四)|全國第六場

面對刻不容緩的永續行動,吳道揆執行長以"collaboration"(合作)做為總結,希望同學們都能成為跨領域、跨文化的專業人才。國泰創投投資副總經理蔡志昇期許大家秉持誠正信實的原則做每一件事,並重視團隊間的溝通協調與合作。林學仁顧問則希望大家成為一個溫暖的人,了解別人、了解自己,如此才能愛別人、愛自己。邱奕儒主任勉勵同學深入了解自己的天命,學習跟所有人合作,朝向永續發展的方向一起前進。

超過150位師生參與論壇

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tiia)與慈濟大學、與國泰金控,於11月29日聯合主辦【用投資改變世界──影響力投資與 SDGs 的實踐
校園巡迴論壇(慈濟大學場)】探討何謂「影響力投資」(Impact Alpha),以及SDGs如何實踐。
本場論壇邀請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吳道揆執行長進行專題演講,並邀請國泰創投蔡志昇投資副總經理慈濟大學全球永續發展目標教研總中心邱奕儒主任慈濟大學林學仁顧問座談分享。
活動開始先由慈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江允智與國泰創投投資副總經理蔡志昇致詞,江允智主任談到慈濟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是以「連結在地」為核心,透過人文關懷與協助解決區域問題,培育符合SDGs所需的跨領域人才,通識中心開設了多門跨領域課程,鼓勵同學多多修習參與。
接著蔡志昇投資副總提及,國泰金控一直致力於發揮核心職能,聚焦氣候健康培力等三大面向推動永續發展,今年 度在 DJSITCSA 等國內外永續評比當中也獲得好成績,鼓勵同學們從自己的位置出發,思 考如何為社會/環境帶來正向影響力。
在專題演講時,對於「影響力投資」的定義,吳道揆執行長提到:『影響力投資除了財務報酬之外,投資要同時追求明確且可以衡量的社會或環境影響力。」在此追求的是「雙底線」(double bottom lines),兼顧「利潤」及「影響力」。影響力投資聚焦SDGs,為社會和環境議題提供解決方案,屬於永續投資的一環。當有意為社會及環境造就正面的、可衡量的影響力,也同時創造利潤的投資,就是影響力投資。
專題座談後的Q&A師生更是提問到:「學生時期的我們如何認識與做影響力?」、「對於SDGsTargetGolas實踐如何對焦?」、「對於金融的投資,如何不作惡與對社會有益!」
面對刻不容緩的永續行動,吳道揆執行長以"collaboration"(合作)做為總結,希望同學們都能成為跨領域、跨文化的專業人才國泰創投投資副總經理蔡志昇期許大家秉持誠正信實的原則做每一件事,並重視團隊間的溝通協調與合作林學仁顧問則希望大家成為一個溫暖的人,了解別人、了解自己,如此才能愛別人、愛自己邱奕儒主任勉勵同學深入了解自己的天命,學習跟所有人合作,朝向永續發展的方向一起前進。
一場能夠與業界、慈善界、教育界等與談人進行對談,對於參與的師生,都大大提升和擴張影響力投資眼界的校園巡迴論壇。
Tiia也參訪慈濟大學食在永續消費合作社(花蓮在地農友的無毒、友善耕作農產品)、靜思堂、大愛感恩科技店鋪;更與慈濟大學林學仁顧問有很美好的素菜餐敘,感恩慈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的接待與付出。
#國泰金控X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
#校園巡迴論壇
#tiia #國泰金控 #慈濟大學
#慈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影響力投資
#用投資改變世界
#impactinvesting #impactinves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