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活動成果

國泰金控 X 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校園巡迴論壇在清大(線上場)

節能、減碳、救地球,是的!決絕不是只是口號|全國第3場

 

投資改變世界 – 影響力投資與SDGs的實踐,「國泰金控」影響力投資校園巡迴論壇,第三站:新竹清大
去年的今天,台灣壟罩在乾旱危機中,等待遲來的梅雨。氣候異常災難發生在我們的身邊。感謝外面下著豐沛的雨水之餘,同時也感謝陳來助博士、黃景祿風控長、道揆執行長與張副院長跟大家分享「投資改變世界」的觀點。
如同陳博士講到節能、減碳、救地球,是的!熟悉使用石化原料的我們,溫室氣體(CO2)排放很難說斷就斷,還會向上碰觸碳達峰狀態,而這將造成極端氣候風險增加,因此,救地球改變世界會是大家的共識,更會是未來最夯的工作。
透過陳博士從清明上河圖談起,到如何節能、減碳、救地球,例如下一代鈣鈦礦太陽能技術或生物基的奈米纖維材料開發等,這些Contribute to solutions (C) 的努力,將產生巨大的影響力。道揆執行長提出義利並舉的概念,也以GIIN報告讓我們知道 88%在影響力上的投資是會有達到(或超過)預期的報酬,想想看,如果下一代的鈣鈦礦技術成熟、生物基材料商品化,這些莫大影響力的新事業所產生的報酬,將不只大過預期,甚至可能創造出好幾座護國神山。因此,風控長也鼓勵清華的學弟妹們,有熱忱並跨界學習,企業對於人才的培養與支持是很重視的。
上半年三場校園巡迴開啟用投資改變世界,影響力投資觀念在校園萌芽,下半年將持續發揮影響力到逢甲、中山、慈濟等學校,與此同時,也呼籲有熱忱的學生能夠成為校園種子,主動接收相關活動與知識的訊息,讓自己成為救地球的跨界人才。
#影響力投資 #impactinvesting #impactinves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