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活動成果

國泰金控 X 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校園巡迴論壇在政大(線上場)

在政大校友學長姐熱忱的分享下,相信心中都充滿對於影響力投資與ESG永續的陽光|全國第2場

 

投資改變世界 – 影響力投資與SDGs的實踐,「國泰金控」影響力投資校園巡迴論壇「政大(線上場)」
雖然外面下著大雨,但參加論壇的百餘位同學,在政大校友學長姐熱忱的分享下,相信心中都充滿對於影響力投資與ESG永續的陽光。
從蔡院長對於同學的祝福,以及國泰吳資副鼓勵同學都會比想像中勇敢為起頭,展開了精彩的論壇。

 

2019-2020年受到疫情、極端氣候與地緣政治影響下,卻帶起大家對於永續的關注,也讓影響力投資的成長突然加速,但避免漂綠(Green Washing)現象,與會貴賓都提到法規、標準、資料庫、指數等重要性,透明與確信也降低漂綠的負面疑慮。
 
政大的大學長,也是協會的道揆執行長更提出台灣是個不缺愛心的地方,有著最好的條件可以發展影響力投資。國泰與安聯也都有永續或影響力相關的產品,這對個人來說,將錢投入永續相關投資中,比起每週只吃一餐肉或每天縮短淋浴兩分鐘,能創造更多的減碳效果。
同時,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也設計了系列課程給對影響力投資有熱忱的朋友。相信靠著大家的參與投入,台灣將可在這領域貢獻自己的力量。

 

本週同步在清華也有上半年的第三場校園巡迴論壇,大家跨越疫情影響,在線上安心舒服的學習,接收到來自於業界學長姐無私的分享。同時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加入校園種子的行列,第一手收到影響力投資協會各項活動的訊息。
#影響力投資 #tiia
#國泰金控 #校園巡迴論壇
#用投資改變世界
#impactinvesting#impactinves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