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tiia)X喜瑪拉雅研究發展基金會

「從零開始」,今晨的地震相信震醒了不少人。
 
下午陳來助博士的分享,讓最近找不到人做碳盤查,或不知道怎麼做到碳中和的我們,從迷思中清醒。零碳轉型的方法學,有三:碳盤查、碳定價、碳中和,他為我們一一說明這些機制的實作面,讓「節能,減碳,救地球 」不單是口號。
 
從節能(ISO50001)、減碳(ISO14064溫室氣體、ISO14067碳足跡)、救地球(碳中和),順序對了則事半功倍;面對從法規或供應鏈的要求,陳博士呼籲轉型應從現在開始!
 
陳博士將友達的經驗,重新詮釋CP值為碳績效(carbon performance),碳等於成本,更等於內部外部的機會。從零(碳)思維開始,加上數位科技掌握碳排狀況,開創新的生態系,讓中小企業也能一起面對,留住關鍵物料掌握未來能源,不僅拉出碳中和路徑,更帶我們踏出第一步。(ps 國發會表示預計於3月底會出爐「2050年淨零碳排路徑圖」,先進們可以一起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