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 x 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tiia) 專題系列座談「淨零減碳 x 綠能創新 x 影響力投資」回顧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 x 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tiia) 專題系列座談開展!一系列充滿啟發性和洞見的專題座談,跨界的專業和智慧匯聚在這裡,一同對抗不永續!


【首場回顧】「淨零減碳 x 綠能創新 x 影響力投資」

  • 林子倫(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
  • 陳惠萍(陽光伏特家共同創辦人)
  • 楊聲勇(零碳大學校長)
  • 黃昭勇(CSR@天下總編輯)(主持人)

林子倫先生以他在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的經驗,分享了全球淨零轉型的趨勢。他強調了低碳創新解方有機會透過影響力投資而實現,有助於推動淨零轉型。

陳惠萍女士談到如何迎接淨零轉型浪潮?影響力投資如何掌握企業綠電行動與減碳商機?多元的綠能公益方案更是呼籲了全民參與的重要性!
楊聲勇先生作為零碳大學的校長,分享了責任投資國際趨勢及臺灣金融先行者聯盟,從綠色採購、資訊揭露、投融資與議和、協助與推廣、及國際接軌設定目標做起。

主持人黃昭勇先生在整個座談活動中引導與談,他以深入的問題激發了講者之間的互動和觀點交流,使與會者獲得了寶貴的見解和啟發。

短短的兩小時,大家是否意猶未盡?此次專題座談系列活動將繼續舉辦,預計今年度共有六場,會針對SDGs議題進行實務探討。我們深知,只有通過跨界合作及知識共享,才能有更大的突破。

如果您也對於這些議題感興趣,敬請期待我們接下來的活動!讓我們一起引領市場資本、共創永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