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活動成果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 X 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tiia)第二場:「碳交易 x 淨零金融 x 影響力投資」專題座談|精彩回顧

?【講者介紹】?
本場次邀請到業界領先者,中華民國退休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台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教授李堅明、中華財金高階管理人協會理事長張立荃擔任主講人,由綠學院創辦人楊雅雲擔任主持人,以其豐富的知識和經驗,帶來了獨特的觀點,引領現場參與者深入探討碳交易、淨零金融和影響力投資的重要性與未來發展。
 
?【重要的碳議題】?
在座談中,深入探討台灣的碳議題,李堅明教授分享碳交易的機制,張立荃理事長從金融機構如何透過議和幫助企業減碳的角度切入,而王儷玲理事長以更宏觀的視角切入,並與國際接軌。
 
?【洞見與啟發】?
李堅明教授:「台灣碳交易所是台灣淨零的曙光」
張立荃理事長:「永續金融不僅做到淨零,還要將永續作為納入營運流程與產品中,最終要讓永續策略成為自己的競爭優勢」
王儷玲理事長:「台灣必須走向國際碳交易市場才能實現綠色永續影響力」
 
?【未來展望】?
再次感謝您的參與和支持!敬請密切關注我們,各方齊心協力,將對於推動碳交易和淨零金融具有重大意義,並創造了影響力投資的商機。我們第三場座談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