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平台文章摘要

EXECUTIVE SUMMARY, SOCIAL INVESTMENT LANDSCAPE IN ASIA

分享人:陳宏益 Hongyi

提交日期:07/28/2021

資訊來源:AVPN web site

文章摘要分類

分享文章

文章主旨: 

亞洲各國/地區社會投資現狀的摘要/分析報告 (5/2019 published) 。 

文章内容及要點簡述: 

  1. 基本資訊
    • Founder: Doug Miller 
    • CEO: Naina Subberwal Batra 
    • Spectrum: Starting from only on Venture Philanthropy to now supporting to the entire ecosystem of social investors.
  2. 內容:這本報告, 可以作為在社會投資領域中, 尋找資源或提供資源者的指引, 它涵蓋 了亞洲 14 個市場, 包括北亞, 南亞及東南亞地區。
  3. 分析的五個面向:人口統計, 永續發展現狀, 社會投資趨勢, 社經發展評估, 機會挑戰
  4. 各地區成熟度
  5. 政策環境:
  6. 基金/資本的貢獻
  7. 慈善/人道的貢獻
  8. 企業界的貢獻
  9. 線上各地區的比較  
  10. 亞洲社會投資網絡AVPN(Asian Venture Philanthropy Network) 團隊: 總部 (新加坡), 南亞 (印度), 東南亞 (菲律賓,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 北亞及東亞 (日本,南韓,中國) 

爲何重要及其對於影響力投資或台灣的啓發意義: 

亞洲社會投資網絡AVPN(Asian Venture Philanthropy Network)著重在亞洲地區活動,亞洲各地區(比起歐美)無論地理或文化均和台灣比較相近, 對 AVPN 及其對亞洲各地區的現況相關分析進行了解和互動,有助於台灣在 social  investment landscape 的定位,引入資源及做出貢獻。 

請列出 2-4 個供讀書會夥伴討論的問題: 

  1. AVPN 在台灣沒有代表? 所獲得的資料不充足? 
  2. 台灣的相關資料如何到 AVPN? 以讓台灣成熟度往上一或二階? 3 台灣如何透過 AVPN 和各國相關組織互動? 並引入更多資源及貢獻? 

這篇文章有否成爲研究專案的潛能?如有,請簡述可以延申閲讀及研究的方向 

  1. B Current 為 AVPN 會員,是否可透過 B Current 進行更多連結?
  2. 本協會有國際事務委員會,是否可將 AVPN 列為該委員會的 BD 對象之一?